Corporate Social Responsibility

利害關係人

員工權益

本公司極力追求和諧的勞資關係,並且重視員工表達意見的權利,我們在員工經常進出的地點廣設實體意見箱,並於資訊系統設立網路意見箱,各意見箱都指定專人進行瞭解及回覆,以暢通員工意見溝通管道。同時,各工會定期召開的理監事會及勞資會議,相關部門主管均出席參加,與勞方代表充分溝通意見;在重大勞資議題上,本企業更優先聽取工會意見,並由最高階層主管與工會座談協商,以達成共識,確保勞資關係和諧及企業永續發展。


僱員關懷

為照顧員工身心健康,公司每年均編列預算由長庚醫院為員工實施健康檢查,並且在法令規定的檢查項目之外,主動為員工增加甲型胎兒蛋白及癌胎胚抗原等癌症篩選項目檢查,讓員工瞭解自身健康狀況,進而愛護與強化自己的身體健康。在員工最密切的飲食方面,公司對於餐廳使用的食材來源、驗收儲存、用水安全衛生、供膳人員與餐廚清潔作業、食品與餐具洗淨檢驗等作業都透過衛生健康相關規範加以遵循辦理,以確保員工的飲食衛生安全。在工作場所中,藉由不斷的職業衛生教育訓練、防護用具使用訓練及危害物質宣導,來加強員工對職場危害因子的辨識與因應能力。另外為掌握員工工作環境實態並評估危害因子暴露狀況,除了在適當地點設置偵測警報設備外,也定期實施作業環境檢測,以作為職場環境改善的依據。

投資人關係

為提升股東服務,本公司設有股務部門,專責股務工作,作為公司與股東之橋樑,在公司資訊透明度方面,本公司網站設有「投資人專區」,提供投資人相關資訊。為維繫與投資人之良好關係,本公司已設置發言人制度,提供與股東及法人投資機構之連繫窗口,另除參與國內外券商舉辦之投資論壇外,並不定期與國內外投資人進行一對一說明會。

供應商關係

本公司的採購發包作業,主要精神在創造一個公平競爭的環境,尋找優良的廠商,以合理的價格,適時提供適質、適量之設備、材料或工程,以配合各部門擴建或營運之需求,同時促使採購交易之正常化,有助於社會安定發展。

本公司以「公開招標」方式,透過台塑網電子交易平台採購發包系統,線上提供廠商詢價、報價、議價、訂單、交貨、付款進度查詢等多項作業功能,所有資訊皆透過電子憑證加密和防火牆管制,嚴格確保所有往來資料的安全性。廠商透過網際網路不受時空限制,隨時隨地可以查看詢價案件,並進行報價,大幅提升了作業效率、節省時間與金錢,同時也降低了營業成本,增加銷售利潤。所有詢價案件經電腦開標後,以報價最低且交期、品質符合之廠商優先採購發包,以構成買者、賣者雙方都能在和諧氣氛下,合理達成雙方之目的。

為穩定用料品質及交期,並確保施工品質及進度,本公司透過健全的廠商管理和評核,所有廠商登記加入時必須經過評鑑分級,另廠商交貨(工程)逾期、品質不良、違反工安規定者,將自動列入評核記錄,藉以汰換不良廠商,並培養長期優良廠商,達到雙方良好的合作關係。

本公司結合多年來完善的ERP電腦管理制度,及數字化、公開化、透明化的網路採購發包機制,建構一個優質、安全、便利、快速之電子交易環境,進而由內而外擴大延伸至其他垂直及水平產業,與所有企業共同分享e世代「台塑經驗」。目前結合本公司上下游供應鏈體系,擁有超過一萬家之供應商與協力廠商,於此電子交易平台共同分享公開化交易帶來的商機與經濟利益。

利害關係人之權利

本公司除了在本業上持續精進向上,追求良好經營績效,盡力達成「照顧員工、服務客戶、回饋股東」的使命,故對股東、對客戶、對供應商、對員工及社會都肩負著一份妥善照顧的承諾。除遵守法律及商業道德規範,與國際接軌提升競爭力,創造股東權益,並供應穩定、物美價廉的產品,以工業與環保並重為期許,朝向生態工業區發展,推動綠建築及採購綠色節能原料及用品,積極廣植樹林,重視各項社會問題,投入適合企業參與之社區及社會公益事業,為社會增添關懷及溫暖。

申訴、溝通管道

本公司設有發言人及代理發言人擔任對外溝通管道,並於公司網站設有電話及電子郵件信箱,由專人負責處理,以便利害關係人視不同狀況能有與公司聯絡溝通之管道。

總經理室 張先生
02-27122211#5615
02-27178533
kaichang@fpg.com.tw

利害關係人關係人有相關問題及意見,亦可透過業務往來部門作為溝通管道,歡迎聯絡我們,我們將竭誠為您說明。

(台塑企業 南亞公司提供,2023/01/03)